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冬季=暖肾

冬季
元素 - 水
颜色 - 黑色
自然 - 贤
器官 - 肾/膀胱
情绪 - 恐惧/意志力
味道 - 咸
条件 - 冷
方向 - 北

冬至是最短的一天夜晚最长的一年。在中医学的短日照和长夜晚是阴阳的平衡点。随着冬至的今天,我们在冬季正式。
冬季是全阴,有活跃的特点,凉爽,潮湿,缓慢,女人味,因为一切都安静减慢。我们的身体本能地想休息,反省,保存和储存能量。将我们自己的反省,休息时间,节约能源(气)准备为经济增长和在新的一年我们的活动突出。

这是阴(黑暗和保护)以上羊(光明与运动)主导的季节。中医认为它的性质和模式,形式和季节在我们的身体和情绪反映。每个赛季都与一个元素,情感,器官,有情趣,所以如果我们在与我们的环境和谐相处,我们更好地适应和保持健康。

从秋天到寒冷的变化,冬季变化或情绪黑暗的日子,我们可以感受到喜怒无常,情绪低落,昏昏欲睡。这是时间保存和保护,就像熊冬眠或农民过冬准备。我们越是理解我们周围的自然能源,改善我们的情绪将与世界的平衡。

冬天是水元素,并与肾脏,膀胱癌及肾上腺有关。据中国智慧,肾脏是所有能量(气)源,并为压力和变化的时代,愈合,预防疾病,储存气和帮助老化。
肾治腰痛,所以要与雪冷铭记,并保护背部受伤被迅速处理,因为他们在冬天能坚持你的肾气。每年这最后一部分可以充满节奏紧张的购物,社交,旅游,装饰及其他高能耗,所以找时间慢下来,体会与性质周期同步。

重要的是要培育和滋养你的肾棋,并保持这一领域的热情所覆盖,因为这种能量可以很容易耗尽。本赛季还强调,耳朵等护住头部和颈部强化肾脏的能量。在冬季,消化减慢,心功能处于低潮是如此的血液循环也减慢。糖降低白细胞计数,因此,适度是关键。观看节日糖果的摄入量!
这是一个完美的时间来治疗自己一些恢复瑜伽滋养你的精神。要激活消化,保持清醒和健康的脊椎,注入你的瑜伽练习和曲折。当你激活肾气捻从腹部和背部的身体。另一种方式向前折叠向内集中的意识,但要确保你保持向前弯或忧郁的做法可以成为解除了心,并加剧恐惧和抑郁情绪的肾脏。在这里,对冬至期瑜伽的一些技巧

中国相信我们能够忍受的周期性质的和谐健康。冬季的严寒和黑暗敦促我们慢下来,我们的身体本能地了解冬季的原则。这是一次反映,补充,以及节约能源和力量。

这里有一些提示,以保持身体健康,本赛季:

*喜欢丰盛的汤和炖菜,全谷类,烤坚果,根茎类蔬菜,豆类,大蒜,生姜,味噌,海藻强调变暖的食物。帮助温暖的核心和滋阴。
*早睡,休息好,保持温暖,并消耗更少的能源。恢复肾气。
*想办法放松,每天释放压力。包括瑜珈,冥想,放松疗法或小睡。释放压力和生活压力。
*分享想法和释放被卡住或重复,找到沉思片刻情绪。滋养和强化智慧/毅力。
*季节性针灸治疗补肾各器官系统。预防性治疗对身体的和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