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of living


初级课程 Part 1





呼吸的艺术(PART 1初级课程)


人们往往低估压力对於生命的不良影响:常常我们的心会紧抓住过往的愤怒、罪恶感或是悔恨,要不就是对於未来充满了焦虑与烦恼。这种心灵的不安摆荡对我们自己和身边的人都会造成紧张、压力,也让我们自己的行动成效大打折扣。呼吸是身体与心灵连结的桥梁,因此亦是处理心灵与情绪问题,同时是释放我们内在真正潜能的一把钥匙,无论我们是处在工作中、家庭里、或休闲的状态。

课程包含了:
. 处理日常生活挑战的实用宝典
. 人际互动的练习
. 瑜珈、伸展及放松等的练习
. 引导静心,以及威力超强的呼吸法
. 净化呼吸法 (Sudarshan Kriya®),一种独特的呼吸法门

学员分享课程效益(部分):
-消除压力
─ 更开心、快乐与热忱
─无论在工作上或是在家里,做事效率都提升
─更能尊重自己
─ 健康改善,更有幸福感
─人际互动技巧提升
─更清晰的觉知和决策力
─神采飞扬,更美丽
─ 逆转老化,恢复青春活力。

有心趣者联络: 0162372433 / 0126998631



YES!+青年课程


YES!+青年课程专为19岁到30岁的学生和年轻专业人员所设计,是一个充满创新和活力的教育与生活技能发展课程。课程提供这个生涯阶段所需的实用技能训练:
  • 公众演说-在压力之下,如何能在群众面前有最佳的表现(学校简报或工作面试等)
  • 时间管理:如何策组与,决定事情优先顺序的方法
  • 领导技巧
  • 提升专注力的技巧,对於准备考试或赶工作报告大有帮助
  • 如何照顾自己的身心健康!!
  • 创造力
  • 如何既活跃於行动,又能保持平静的心
课程元素 
  1. 身体 - 具有挑战性和有趣的体能训练。瑜珈。让身体健康匀称,也让你的心智专注!
  2. 心智 - 独特创新的呼吸法。实用的知识,提升记忆力和专注力的互动过程。
  3. 团队工作与领导能力 - 这或许是你在团体运动、运动训练、学生生涯和未来职场最需要的能力。在YES!+课程中,将会有一些实验性的过程来帮助你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社交的技巧;有人际互动的过程,来协助你发展领导统御的能力与技巧;有团队工作的练习,来教导你合作和解决冲突的秘诀;有小组讨论的训练,来帮助你学习在挑战性情境中放松、增加自信心与内在的力量,能更好地处理批评和来自同学的压力。


靜心課程:自然三摩地 (Sahaj Samadhi)

自然三摩地靜心法
不骚动的心,是静心,
处於当下的心,是静心,
无念的心,是静心,
不犹豫、不期盼的心,
是静心 回归自性-源头的心,
是静心不騷動的心,是靜心,
静心并非由生活中逃离,而是与生命本质的真诚拥抱!


20分钟的静心,相当於8小时的睡眠!
带领我们超越一般的心智压力及心绪的焦虑,臻至宁静、本我。古儒吉大师传授的自然叁摩地静心是一种优雅而不费力的静坐。

优点与效益:
自然三摩地意味著不费力的超越。参与者学习放下所有的紧张及压力,提供心智亟需的深度休息,令清醒的心智安顿於本我深处。它能在短短的时间里松弛紧绷的神经、释放压力,使头脑获得深度休息与充电,由波动的负面情绪中回复平静,同时滋养内在性灵、强化体能与免疫力、延缓老化,并开发未知潜能。

起源与传承:
自然三摩地静心法源自吠陀传统,来自印度开悟圣者古儒吉大师(Sri Sri Ravi Shankar)的證悟心得。它提供一种令人讶异、简单、优雅、却又毫不费心力的过程,有异於市面上其他均需某种层次心理工作的冥想法门。静心并非思考有兴趣的主题。那种沉思形态的价值在提供不同角度的省思,其心智仍滞留於文字与观念层面。自然三摩地静心法使心智脱离所有表层概念,带引你回归本我觉知与宁静。这种体验无法靠人为的努力产生,因为本我不是外在的任何目标。有效的静心法并非任何形式的努力或集中,诚如古儒吉大师所言,自然三摩地静心法是反集中的!虽然集中与专注是它在日常生活中的效益。

如何学习
生命的内在旅程是无与伦比的探险。它无法藉由书本得知。合格适任的指引在此项学习中占重要的一环。自然叁摩地静心法由生活的艺术合格老师个别指导。

课程说明:
每节约3小时,共叁节课程,在连续叁天中完成。第一节为个别指导,课程中老师会带领学员,体验此一简单无为的静心法,依据练习的经验,给出进一步的知识。後续指导与日常生活中每日两次/每次20分钟的静心,会让你体验生命中未曾透露的深度、喜悦、与爱的绽放。




高级课程(Part II)
到最美的地方去度假、休息!

有什麽地方比我们的灵性更美的呢?

在那儿,没有束缚、没有藩篱、没有纷争与衝突,

回到源头活水里,

涤净疲累的身心,

然後发现无可言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