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喜马拉雅传承及冥想教程内容

什么是喜马拉雅传承
以喜马拉雅圣人斯瓦米-拉玛(Swami Rama)为代表的喜马拉雅冥想体系是全世界最具威望和最具活力的瑜伽冥想体系。

喜马拉雅传承可上溯到几千年前,过去只是住在喜马拉雅山岩洞中修行的圣哲在师徒之间相传。到了二十世纪中叶,近代的传人斯瓦米?拉玛(Swami Rama),集结整理印度数千年沉淀下来的哲理和修行法门,改革并创新喜马拉雅传承,教导非宗教性质的瑜伽冥想。

喜马拉雅传承融汇了印度几千年以来各宗派的哲理智慧和修行法门,以静坐禅修为主要手段,旨在引导人们探索、实现自我。其三大源流为:瑜伽、吠檀多哲学不二论、师徒口耳相传的“密续”(Tantra)。

当世喜马拉雅传承代表人物:

斯瓦米?拉玛(Swami Rama)大师身兼瑜伽修行着、科学家、哲学家、人道主义者以及神秘主义诗人等头衔。

拉玛大师1925年出生在印度喜马拉雅山一个婆罗门书香世家。叁岁时即获喜马拉雅山一位伟大圣者的启蒙。时常云游於喜马拉雅山丛山之间,参访了一百廿余位印度大师、高人和隐士。1970年他荣任美国 Topoka(托普卡)、 Kansas(肯萨斯)等地明宁哲基金会( MenningerFoundation )的顾问,从事“内在心灵世界的自动控制”研究计划。一九七一年,拉玛大师综合东方古老教学以及西方现代思潮,创办了喜马拉雅(国际)瑜伽科学暨哲学学院,并成为该学院的精神领袖。把学院总部设于美国宾州宏斯戴尔市 (Honesdale) 。如今拉玛大师所创办的治疗与教育中心已经遍布世界许多国家与地区。
斯瓦米?韦达(Swami Veda)大师是印度传奇人物斯瓦米?拉玛(Swami Rama)的入室弟子,他是印度瑞诗凯诗斯瓦米?拉玛静修中心的负责人和精神导师,在全球教授瑜伽、指导人们的精神生活已有60余年,是瑜伽科学和哲学界的权威人物。他本人有着六十多年的瑜伽执教经验,弟子遍布世界各地,被誉为国际瑜伽界泰斗之一。韦达大师对所有宗教的文献都有很深的造诣,他能通17种语言,对于派坦伽利所著的《瑜伽经》和印度吠檀多哲学著作尤其有深入的研究并且身体力行,他同时还是一位卓越的诗人、学者、研究指导以及国际讲师。  

韦达大师自幼在家中学习,从未入学,但是却能在1965年到1967年间获得伦敦文学学士、伦敦文学硕士、荷兰文学博士的学位,并开始前往世界各地讲学,足迹遍及欧美亚非。斯瓦米韦达(Swami Veda)对世界各个主要宗教的历史根源和教义和均有相当程度的研究,擅长带引不同信仰以及没有宗教信仰的人们领略静坐的滋味。1999年,斯瓦米韦达被推举为Mahamandaleshwara,成为印度地位最崇高的宗教精神领袖之一。


喜马拉雅冥想培训课程内容:

一、唱诵(包括梵文的拼读技巧、梵文诗格、节奏韵律,默念、轻声念、吟诵、唱诵等)

二、放松术(包括鳄鱼式横膈膜呼吸放松术、辅助放松术、拉伸扩展与放松、逐区放松术、31点61点放松冥想术)

三、坐法(以身体条件为依归,如何通过双腿的盘结给出身体稳定的根基,维持坐姿中脊柱拉伸的要领,坐姿中的三把锁,在保持三把锁的前提下如何放松整个身体,坐姿中的呼吸,坐姿中的意识调整)

四、呼吸的练习(健康稳定的呼吸的衡量标准,喜马拉雅圣者传承的圣光调息法、左右脉清洁法、中脉清洁法等)

五、思维(对“思维(mind)”的拆解,瑜伽体系中的4个心理学名词:manas、citta、budhi、ahamkara,东西方认识心灵和人格的方法,有意识的思维)

六、冥想(对身体的觉察,对心意的觉察,如何进行自我对话和作记录。通过冥想提高记忆力的方法,提高专注力的方法,如何在冥想中获得灵感,如何通过精神的力量“显化”思想成为现实,达致成功)

七、掌握开设如瑜伽放松术、呼吸唱颂、静坐冥想等高端瑜伽课程的技巧(包括后续指导:每位学员都会和老师保持联系,老师指导,鼓励和激励学员。)


适合人群:

心因性疾病患者,各类慢性病、隐疾、亚健康;
生活、工作失去目标,压力大、长期精神紧张,渴望成功的人群;
在事业上已获得某种程度的成功和自由,但在情感和生活中失序的人群;
渴望探寻自然存在的客观原理和规律,追求人生圆满境界的人群;
对东方智慧学、人文科学、哲学感兴趣、好奇的人群。




培训风格:



重研究不重崇拜

在超脱不在皈依

尚实践不尚空谈

凭实验不凭经典

讲实务不讲虚玄

图恒远不图速效

要自立不要依赖

贵发扬不贵模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