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断食瑜伽排毒法塑出好身材

你想让头脑变得更清楚吗?你想让身体内的毒素彻底排清吗?你不妨试试为期一周的断食瑜伽,接下来我们将向你介绍相应的早晚练习。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可以进行一个短期的断食计划。在这个过程中,忍受饥饿并不是最终目的,逐渐适应不再依赖外界的营养摄取才是根本。

在进行断食瑜伽的同时,配合瑜伽的练习效果会更好,因为这和瑜伽的原理完全相同--让外界的影响逐渐减弱,从而使头脑更加清醒。除此之外,瑜伽还会使排毒的过程进行得更加顺利,如果你有一周的假期,并且可以依据自己的心情来安排当下的时间,那么它的效果就会相当理想了。如果必须要工作,那么你可以让自己休息一下,选择一个不会有那么多工作的星期来进行这次断食瑜伽。

对于所有的练习,你都应该记住:不要对自己期望过高。要么按照自己的感觉,在第一天断食时就把所有的瑜伽动作做一遍,要么你慢慢提高速度,逐渐增加动作。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重要的是:在整个断食期间,你只能喝汤药或者凉开水,每天两至三升流质物体。为了防止恶心,最好在每天早晨喝一至两杯荨麻茶,在接下来的每天,你还可以喝水以及水飞蓟茶,它们可以保证肝部的毒素被正常清理。

身体内部得到平衡
弓步。左腿向前支撑身体。右腿应完全伸直,挺直上身,双手自然平行向前伸展。双手叠放,食指向前伸出,双臂自然向上,保持这个姿势并深呼吸5次。接着换右腿向前,进行刚刚的动作。 作用:使身体内部达到一种平衡的状态,并且适合于那些在断食初期感到困难的人。

增强循环系统的功能
跪坐在脚跟上,双臂向地面伸展,使肩膀尽量贴近地面。保持这个姿势并深呼吸2次。接着采取像猫一样的蹲伏姿势,目光向前。向下压脚跟,以使身体呈倒过来的V字形。头自然垂下,保持这个姿势并深呼吸2次,然后再回到最初的姿势,重复做5到8次。 作用:促进循环系统,手臂伸过头顶以促进头部供血。变换不同姿势以使消化系统更加活跃。

促进供血
平躺在地上,膝关节弯曲。头部和上半身一起向上抬起,双臂向前伸展,并用手慢慢地抚过大腿直至膝盖。保持这个姿势并深呼吸2次,接着上半身恢复平躺状态,重复整个过程5到8次。 作用:增强腹部肌肉,同时也可以改善腹腔的供血情况。

排除毒素
背部贴地平躺,双腿膝盖弯曲。提高骨盆,用双脚、肩膀、双臂来承担身体重量。接着左脚向后弯曲,支撑身体。保持这个姿势并深呼吸5次,恢复原状。在呼吸的过程中,要使上半身完全张开。重复8次,然后换脚。 作用:在这个过程中你会感觉呼吸加深了,你甚至可以想象,你的呼吸经过你的身体、脊柱,并沿着脚趾流动。按照瑜伽的哲学,这正是在清理身体内的毒素。进行练习时,最好可以用嘴呼吸。

加深呼吸
背部贴地平躺,双腿弯曲。抬高盆骨,以使重量由肩膀和脚部承担。双臂紧贴头部平行向后伸展。保持这个姿势并深呼吸5次。接着恢复平躺,放松骨盆。整个过程重复8次。 作用:提高脊柱的灵活性,增强腹肌和骨盆周围的肌肉。使呼吸可以深至骨盆,促进消化。

放松小腹
背部贴地平躺,放松。膝盖逐渐向胸部贴近,把身体移到左边方向,同时用左手轻轻按压膝盖。头部向右转,右臂紧贴头部。保持这个姿势深呼吸5次。换另一边,整套动作需重复8次。 作用:转身可以激活血液循环系统、按摩内部器官、使下半身兴奋,有助于缓解痉挛和腹部疼痛。

增强腹部和背部肌肉
背部贴地平躺,双手放在两边。脚趾向身体弯曲,头部抬起。然后慢慢抬起腿,直到与地面呈90度直角。保持这个姿势并深呼吸5次。恢复平躺状态。重复这一练习8次。 作用:集中锻炼腹部肌肉,解决便秘和消化不良等问题,经过训练的腹部可以使胃部更小,方便节食。

注意事项:在断食瑜伽前两天开始进行节食。(多喝水,吃一些米饭、蔬菜、水果和清淡的汤)断食当天,为了避免出现强烈的饥饿感,我们需要服用芒硝把肠清空。在断食之后,要让你的身体习惯流质食物。继续大量喝水,至少每天2升。合理分配咖啡、酒和脂肪的摄入量。第一次进行断食需要注意:向医生询问,你是否可以独立完成断食计划。在得到允许之后,一定要阅读大量有关断食瑜伽的信息,并认真完成断食过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