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4, 2012

瑜伽为什么能治疗失眠


虽然失眠是个体差异很大的现象,但是绝大部分失眠都来自内心的焦躁,紧张和恐慌,只要能让自己的大脑和内心获得放松、平静,大部分失眠会很快恢复。通过瑜伽体势的练习,练习者可以较为容易地控制自己的意识,使之获得平静。当你因为烦燥紧张而无法入睡时,练习瑜伽可以迅速让自己平静且放松。
如果能在瑜伽之后进行冥想,效果会更好。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会发现可以随时让自己放松下来,对对工作和生活有很大益处。

治疗失眠的体式

瑜伽中有一些着重训练自己的大脑,可以消除紧张和抑郁的姿势,对治疗失眠非常有用。比如几乎所有身体前屈的姿势都可以让血液迅速流向大脑,从而让大脑得到放松,解除内心的抑郁。
这里会列举出一些体式。这些体式并不需要全部都练习,练习者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姿势进行练习,每种姿势最好能坚持30个呼吸左右。推荐前屈伸展的姿势和倒立的姿势,效果最好。 这些体式的共同特点是练习者的前额被挤压和伸展,向眼球靠拢,会很好的放松神经系统,镇静大脑。
瑜伽治疗失眠的技巧这篇文章中介绍了如何让瑜伽达到最好的效果,建议参考。
Standing Forward Bend(站立前屈式) 







Wide-Legged Forward Bend(双角式) 







Downward-Facing Dog(下犬式) 







Head-to-Knee Forward Bend(头碰膝扭转前曲伸展坐式) 







如 果还想进一步放松,可以联系仰卧束角式,卧英雄式,桥式和肩倒立式。尤其是肩倒立式,如果在睡前做肩倒立式,会让你迅速进入睡眠状 态。在白天同样可以做肩倒立,它可以补充睡眠。 
Reclining Bound Angle Pose(仰卧束角式) 







Reclining Hero Pose(卧英雄式) 







Bridge Pose(桥式) 







Supported Shoulderstand(肩倒立式) 







补 充体势:头倒立式,犁式和靠墙倒箭式都可以很好的帮助睡眠。如果因为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失眠,这几个姿势和身体前屈的姿势会非常有效。 
Supported Headstand(头倒立式) 







Plow Pose(犁 式) 







Legs-up-the-Wall Pose(靠墙倒箭式) 







最 后,也是最最重要的一个姿势,就是挺尸式。一般在所有的体势完成之后去做挺尸式。在这个体势的过程中练习者可以完全清 空自己的大脑,使之放松。因为有了其他体势的支持,清空大脑会变得较为简单,否则相当困难。失眠的人练习挺尸式相对容易得多,因 为睡眠较好的人通常会在练习这个姿势的时候直接睡过去…… 
Corpse Pose(挺尸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