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13

经络法减肥


1、推腹:
  推腹,顾名思义就是推肚子,用手指、手掌、拳头皆可。

  从心窝开始推至下腹部,既任脉,任脉旁开既是胃经,从上向下腹部推,最后由两边斜向下腹推,推得过程中有硬结、气包、水团之类的要用心细细的揉开,这有可能就是你若干年后病症的病灶。推的时间5-10分钟即可。
揉腹的窍诀
揉腹能减肥,能缩小腰围,但要注意一些细节。我重看了一下网友关于揉腹的提问,发现大家忽略和疑惑的地方恰恰是揉腹减肥的窍诀,因此有必要专门谈谈揉腹的一些细节,其实窍诀往往就有细节之中。

  窍诀之一:手掌粘着肚皮一块转。一般来说,手掌放在腹部肚脐的部位,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作上下调整,有的人肚子凸出的地方在肚脐上方,那就把重叠的手掌上移一点。揉动的时候手掌在腹部不是磨擦转动,而是粘着肚皮一块转。这是关键的地方,如果手掌在肚皮上磨擦,发热的地方是在皮肤表面,如果是粘着一块揉动,发热的地方是在小腹里面。

  窍诀之二:转速要慢而匀。有网友用了35分钟揉1200下,这就有点快了。初练揉腹,速度应该是每2-3秒转一圈,30分钟的转数应该在600-900下之间。转得太快手臂容易累,注意力也跟不上,而且转快了就没有了力度。没有力度的揉腹,减肥效果是有限的。当然,揉腹也不是越用力越好,力度应该适中,以不产生痛感为前提。

  窍诀之三:揉腹的时候以肩带动。揉腹可以只转动手掌,还可以用肩带动手臂手掌一块动。前者揉动的范围较小,手臂容易累;后者揉动的范围较大,便于放松。这一点常常被人忽略,有网友说没想到揉腹也这么累,揉30分钟就受不了。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没有以肩带动,如果会用肩来带动,连续揉2个小时是没有问题的。

  窍诀之四:意注腹中,意随手转。揉腹的时候要把注意力放在小腹内,手在小腹上揉,意识在腹内靠后的地方跟着转动。大家可别小看了这一点,这是减肥第12招“用意”在揉腹中的具体运用。它一方面使练习者集中精神,提高练功效率,另一方面隐含了小腹往里收缩的意识指令,认真去做就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以上是提高揉腹功效的几个细节,也是窍诀。不管我们练揉腹是为了减肥还是为了健身,认真去做都是有好处的。这种揉法又叫揉腹卧功,能减肥,能培益中气,适用于中气不足及胃肠病患者锻炼。它原来是武功内壮法之一,源自少林易筋经的内壮练法,是老祖宗传下来的宝贝。现在咱们用它来减肥是有点大材小用,武林高招治肥胖,也算是一种与时俱进了。
2、敲带脉:

  敲带脉就是指敲身体两侧、腰边的赘肉,也就是“救生圈”。

  原理:取“带脉”为名,有两层含义,一是此经脉像是一条带子缠在腰间,二是因为与妇女的经带关系密切,按现代的话说,是专管调理月经及妇科各器官功能的重要经络。带脉是奇经八脉之一,有“总束诸脉”的作用。人体其他的经脉都是上下纵向而行,唯有“带脉”,横向环绕一圈,好像把纵向的经脉用一根绳子系住一样,所以哪条经脉在腰腹处出现问题,如:郁结气滞,淤血堵塞,都可通过针灸带脉来进行调节和疏通。敲带脉的疏通效果是提高排毒能力,最明显的就是改善便秘。

  临睡前手握拳,敲游泳圈两侧的位置即可,每日300---500下,力度以游泳圈稍颤为宜。如果不怕疼可以稍用力一些,以舒适为主。

  当推腹和敲带脉半个月后,你就会发现小腹和游泳圈惊人的变化了。一分钱不花,游泳圈没有了,是不是很开心?赶快进行下一步吧! 
3、敲胆经:


  敲胆经就是每天在大腿外侧的四个穴位点,用力敲打,刺激胆经。

  运作原理:敲胆经刺激胆经,强迫胆汁的分泌,提升人体的吸收能力,提供人体造血系统所需的充足材料。由于敲胆经可以使胆经的活动加速,将大腿外侧堆积在胆经上的垃圾排出,因此,这个运动直接就会使臀部和大腿外侧的脂肪减少,大约一至二个月就会感觉裤管变大了。

  做法:每天在大腿外侧的四个穴位点,用力敲打,每敲打四下算一次,每天敲左右大腿各五 十次,也就是左右各两百下。由于大腿肌肉和脂肪都很厚,因此必须用力,而且以每秒大约两下的节奏敲,才能有效刺激穴位。

  附加效果:对患有脂肪肝和胆结石的人来说,敲胆经是最简单而且最有效改善健康的方法。

  注意事项:晚上11点之后不要刮肝经,也不要按摩肝经的穴位,容易肝火太盛导致失眠。按摩肝经,可以试试用电动的道具,省力且效果不错,注意:1、别按摩太久,3-5分钟即可,过犹不及。2、别按太多经络,一段时间集中按摩一到两条,贪多乱按反而没效果。3、用刮痧板刮每个经络的方向都有讲究,未咨询专业人士最好不要擅自进行。4.用电动按摩槌敲胆经也是个省力的方法。
  4、敲三阴经:

  人体腿内侧绕着三条阴经:肾经、脾经、肝经。以健康减肥的角度来说,直接作用于腿内侧的赘肉。以养生角度来看,女性敲打这三条经络还能治疗妇科疾病,男性能增强性功能,还可以疏通脾经经络,达到补脾胃强肾心的效果。 

  现在小腹游泳圈以及腿上的赘肉都没有了,健康减肥的效果已经出现了,但是还缺少最后一个关键步骤。

5、补气血山药薏米粥:

  说起这个补气血,学问可大了。不过我们有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的大能耐。中里巴人老师早就给了我们答案了:山药薏米粥。每天一小碗就是补气血养脾胃大好的滋补品。有人嫌烦,那就保证一日三餐早睡早起,减肥不是减营养减食量,我们是追求健康的前提附带着减肥,我们要抓住这个重点才行。另外其他的一些健康守则附带说说:多喝白开水尽量不喝饮料可乐;多运动,周末没事不要趴在沙发上看电视,去爬爬山吧;告别空调,让毛孔想张开流汗就流汗,想关闭就保暖;与冰镇啤酒汽水冰淇淋说再见,脾胃看到遇到这些东西就怕怕啊;保持随喜心,健康的心态才是健康身体之本。


6、中医脐疗经络减肥

  肚脐是心肾交通的门户,故名“神阙”。《内经》对脐疗早已记载,明确的指出脐下肾间动气为“五脏六腑之本,十二经脉之根,呼吸之门,三焦之原”,“主通行三焦,经历五脏六腑”。

  所谓脐疗,就是使用马氏罐灸施治于患者脐部,激发经络之气,疏通气血,调理脏腑,用以预防和治疗疾病的一种外治疗法。脐疗经络减肥,采用独特中医的子午流注法,辨证施治取主穴、配穴、开穴、闭穴、封穴确保技术独特。脐疗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减去腹部的赘肉,同时还能调节肠胃功能,抑制旺盛的胃酸分泌,纠正异常食欲,促进新陈代谢。并且调节内分泌失调,调节新陈代谢的平衡,及抑制食欲。

7、金鸡独立法


  方法很简单,只需将两眼微闭,闭上眼睛要保持平衡,就必须专注,心意专注于脚底,就是抱元守一的一种方式,如此,心便不再散乱虚躁。 两手自然放在身体两侧,任意抬起一只脚,试试能站立几分钟,注意关键是不能将眼睛睁开。这样你调节自己的平衡就不是靠双眼和参照物之间的谐调,而是调动了你大脑神经来对身体的各个器官的平衡进行调节。在脚上有六条重要的经络通过。通过脚的调节,虚弱的经络就会感到酸痛,同时得到了锻炼,这根经络对应的脏腑和它循行的部位也就相应的得到了调节。这种方法可以使意念集中,将人体的气血引向足底,对于高血压、糖尿病、颈腰椎病都有立杆见影的疗效。还可以治疗小脑痿缩,并可预防美尼尔、痛风等许多病症。对于足寒症更是效果奇特。因为是治本的方法,所以可以迅速的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金鸡独立法的好处

  1。首先,大道至简,闭眼金鸡独立极其简单,受众极广,几乎不受任何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等车,等电梯随时随地可做,甚至可以用来解闷除烦。

  2。老子说:载营魄抱一,能无离乎?佛说:置心一处,无事不成。要想克服心性的纷乱焦躁,一切修养的法门都是从守一开始的。

  闭上眼睛要保持平衡,就必须专注,心意专注于脚底,就是抱元守一的一种方式.如此,心便不再散乱虚躁。

  金鸡独立的妙处在于:如果不放松根本就站不稳,随着站稳的技巧被渐渐掌握,无意之中,心性就变得清净专一,久而成习,一个人平时的心境也会慢慢变得空明淡定。

  时代浮躁,想静心的人们常常有“树欲静而风不止”的苦恼,多练习金鸡独立实在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妙法。

  3。心念清净,主观情绪对身体的干扰就会降到最小,按人体使用手册的理念,身体自我调整的效率将会达到最佳状态。

  4。肾及肾经主下肢气血循环,注意力在脚底,气血便向下流注,可带走肾经垃圾带来营养,便是强肾。

  5。气血引向脚底(心脏远端),可以激活气血循环,就像弓拉得越满,箭射得越远,无意间便达到了活血化淤,除浊布清的效果,用中里的话说就是“浊血下来了,好血就上去了”。

  6。气血向下流注可以很好的抑制肝火旺引起的气血上涌,自动达到由太冲泄肝火的作用。

  7。气血向下流注可以很好的抑制脾失运化导致的胃经湿浊上逆,降胃经之逆,开脾经之淤塞,锻炼脾胃两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