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 2013

大白菜是名副其实的排毒良药 但要会吃才行


曾经跟着一位老中医学习,直到现在还对他说的话记忆犹新,每次高血压和便秘的患者开完方子以后,他都会要求病人吃一阵子大白菜。他经常说大白菜“刮肠”很厉害。肠胃病怎么也治不好的人,只要认真吃一阵子大白菜,一定有奇效!”

操作方法是:大白菜,以叶为主(少量菜帮)加水煮,不加油盐,可适量放少许辣椒、花椒或是去皮生姜(生姜皮性寒,姜肉性热)。每天肚子饿了就吃,连吃三天,不吃别的食物,第三天除了吃白菜叶外可再喝些白菜汤。白菜要煮得烂一点。

这种吃法排毒效果奇佳,对便秘或者肠胃不健康的人是一次大扫除。如果每个月能坚持一次,或者一次能增加到七天更佳。吃了以后会排出宿便,刚开始黑色,吃的时间长的会排出果冻一样的宿便,坚持二十一天以上的人会排出五种颜色的大便,那是把五脏的毒都清了……

建议大家吃白菜的三天最好放在周末,避开社会应酬社交活动,静心在家读书打坐。体内沉垢恶秽一旦排出,妙不可言!


《本草纲目》中记载:“白菜,亦名菘,甘,温,无毒。通利肠胃,除胸中烦,解酒渴。消食下气,治瘴气。止热气咳。冬汁尤佳,和中,利大小便。”《纲目拾遗》中说大白菜“食之润肌肤,利五脏,且能降气,清音声,唯性滑泄。”其籽“作油,涂头长发,涂刀剑不鏥”,故旧时妇女皆用菜油梳头。

大白菜是最为引人瞩目的十字花科蔬菜,除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糖类、蛋白质、粗纤维及钙、磷、铁等营养物质外,微量元素锌的含量也高于肉类,并含有能抑制亚硝酸胺吸收的钼。不久前日本学者研究认为白菜抗氧化“锈蚀”的效果与芦笋、菜花不相上下,尤以未完全成熟、叶形舒展的嫩株抗氧化效果尤佳。将白菜叶放在开水中泡软后敷在患处,可以治疗烧伤、刀伤、血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